MTK版路由器WiFi断流解决教程:

因为现在网络的普及家家户户都有了WiFi,也就是路由器。路由器的种类繁多,但家用路由器cpu芯片大多以mtk为主,所以容易造成同频率信号干扰,致使信号不稳定最后导致断流。知道原因自然就有解决办法了。

1:

登陆路由器后台
找到路由器高级设置-->无线2.4GHz-->无线高级设置
找到 RTS 阀值,默认值为2347,把2347改成1024保存。
重启路由器试试吧。经测试王者荣耀不会再卡了!
2:

登陆路由器后台
找到路由器高级设置-->无线2.4GHz-->无线高级设置
找到 wmm ,默认值为开启,改成禁用保存。
重启路由器试试吧。经测试网速有所提升!

解释一下:

  • RTS阈值,有些路由器叫RTS时槽,这个是不太准确的。RTS阈值的英文为RTS
    Threshold,Threshold的意思是阈;门槛;起点;开端等等,所以翻译成RTS阈值或RTS门阈更准确一些。
  • RTS/CTS协议(Request To Send/Clear To
    Send)即请求发送/允许发送协议,相当于一种握手协议,就是每发1字节以上的包就握手1次,默认值2347相当于永远不握手。
  • wmm(无线多媒体)是802.11e 标准的一个子集。wmm
    允许无线通信根据数据类型定义一个优先级范围。时间敏感的数据,如视频/音频数据将比普通的数据有更高的优先级。为了使wmm功能工作,无线客户端必须也支持wmm。客户可以根据需求选择是或否。
  • 不过在实际使用中,经大多网友反映,WMM却是网速的一大杀手,因此需要关闭它,这对路由正常运作不会构成任何影响。反而会
    提升网速。

这两步设置完路由器基本再也没出现出断流,段位蹭蹭的上啊!

最后修改:2018 年 10 月 30 日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