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么是“官翻机”详解

很多果粉都会觉得,一旦习惯了用iPhone就不想换其它手机了。可是现在iPhone的售价是越来越高,也是让很多人感到无奈,因此有些用户将目光投向了二手市场或者一些第三方平台。

在iPhone二手市场中,充斥着各种类型的手机,大家一定也有听说过“官翻机”,所谓官翻机,就是苹果将回收的产品按照严格的流程进行处理,以确保产品达到Apple的高品质标准,并且为这些产品提供一年的保修服务。

其实在较早之前,苹果官网上是有出售这种“官翻机”的。不过现在,官方网站“认证翻新产品”这一页面上,已经没有iPhone的类目了,只有iPad、Mac等产品。所以,如果您想购买近些年发售的iPhone,别人告诉您是通过官网购买的“官翻机”的话,就要小心了。

因此可以确定的是,苹果官网现在已经不再出售用户退回去的iPhone产品,如果您想买到全新的未开封的正品iPhone,通过苹果官方是可以放心购买的。

而且即使苹果官网再次开始出售“官翻机”,也是在这个页面上进行展示,价格会低一些,而不是放到全新iPhone的类目中去进行售卖。如果您对这些翻新产品有兴趣,可以点此进入苹果官网进行查看

那么,那些退回去的iPhone产品去哪里了呢?我们可以推测,苹果可能会将这些设备作为演示机,或者给其它的渠道商当做二手机以一个较低的价格去进行出售。

除了“官翻机”之外,还有“官换机”,这类iPhone是苹果公司作为售后进行更换。例如一款iPhone在保修期内出现了问题,去售后申请更换的手机就是官换机。官换机其实是全新机,与全新正品同批次生产,只是它的作用是来更换损坏的iPhone手机。

需要注意的是,官换机一般没有配件与包装盒,也是全新未激活的状态,保修时间延续上一台iPhone手机日期。

总之,二手iPhone市场水太深,大家还是尽量选择可信任的渠道进行购买,确认清楚是否有退换货及其它售后服务。

最后修改:2018 年 12 月 03 日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