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需要在raspbian下面安装一个服务xdrp即可。
输入命令:

sudo apt-get install xrdp

Windows端win+r输入mstsc回车,然后输入树莓派的ip地址即可实现连接。这样做的好处就是不需要额外的数据线和屏幕不用再把HDMI插到树莓派操作了。

如果出现报错 error – problem connecting,问题根源在于tightvnc,出现问题的版本跟X字体有冲突,导致连接Xserver出错。

解决方法:

sudo apt-get purge tightvnc xrdp

sudo apt-get install tightvncserver xrdp

最后启动 xrdp 服务,sudo /etc/init.d/xrdp restart,此时会启用相应端口,配置方面默认即可。
通过命令:netstat -tnl
查看 3350 3389 5910 这三个端口处于LISTEN,一般就没问题了。
dpkg -L + 软件包的名字,可以知道这个软件包包含了哪些文件。

还可以实现:Windows 远程桌面 Ubuntu Linux

最后修改:2020 年 11 月 17 日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