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60浏览器推出自有根证书计划

360浏览器根证书计划

360是中国互联网安全公司,360团队一直致力于互联网的安全发展。

在过去的几年里,互联网环境日趋复杂。随着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和网络的在快速发展,证书管理的问题越来越困扰公钥基础设施(PKI),数字证书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国内外用户的关注。Web浏览器面临着艰巨情况,用户只专注于页面的内容,但是对在幕后发生的事情不甚了解。

每天各个CA机构新增和吊销的证书已呈现一定的数量级,证书滥发、错发、无意信任等情况时有发生,证书可信性,真实性无法及时有效的校验。为了解决这些问题,CA机构已经实现了一些更好的管理方法,但有时候很难依赖它们,这意味着证书管理方面还存在一些未解决的安全问题。为了增强我们对那些证书问题的应对能力,可以通过提高问题处理的效率、缩短风险周期,有效识别出网站证书是由具体CA机构签发的真实性,进一步帮助用户识别可信安全证书,360决定创建自己的根证书计划。

360浏览器通常信任底层操作系统信任的根证书,但现在也会配置自己的根信任库。360有权移除任何证书。

360浏览器根证书计划主要适用于360浏览器。

看到这里有网友表示:随便他出,我用算我输!

可能这位网友还是记得当年沃通的事情啊,你还敢用360吗?

最后修改:2018 年 12 月 19 日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